扮裝 Cross-dressing

  先說個重點,我並沒有扮裝(女裝)的癖好,也不為自己的性別認同苦惱。只是自己喜歡美的事物,也會希望自已能成為那樣的存在,所以偶然嘗試看看那種感覺。

  在今年九月時在Plurk上發現了偽娘基地的訊息,是個提供協助男性扮裝的地方,能付費讓專業的人幫忙化妝打扮、借服裝,也能出去走走。打定主意想去試試後,也和親密對象提了這件事情,只不過我後來忙到忘記了,直到他提起這件事才想起來。

動機

  如前面所述,我並不認為這是自己的癖好,而是當作深度的打扮,然後把自己扮演得更像是社會上的常識女性。雖然性別認同是男性,但其實並不太在乎自己該是男性或女性,也並不刻意追求男性或女性的氣質,只是為了方便且是事實而承認自己是男性。

  過去也有過女裝的經驗,卻都並沒有這次那麼徹底,只是覺得有趣或好看而去嘗試,或者為了活動需求而扮裝。為了讓自己平凡、正常些,在外也不可能會這麼做,甚至絕大多數時候都不會有人把女裝和我有所聯想。

  因此我沒有徹底扮裝成女性,在外如一般女性般活動過。

  這次嘗試除了是想看自己能到什麼程度以外,也是想測試看看自己是否會喜歡這樣的感覺,會不會被認出來或被關注等。除此之外,還想試著和他在外有親密的舉動,牽手、親吻、擁抱等等,但這些都只放在奢望的程度,想想就好。

變身過程

  事前其實並沒有想好自己會想穿什麼衣服,想說到現場看看有沒有合適就好,因為可能會露腿露手所以前一天除毛了,包括鬍子腋毛都拔乾淨了。我想我會一輩子記得自己除完毛的小腿觸感,但應該沒有那麼多精力不斷除腿毛,現在我巴不得腿毛快點長好,剃過長出來這段時間刺刺的不舒服

  到現場後挑了一陣子衣服,找到了一件感興趣的上衣,是黑色蕾絲長袖而且相當貼身,我對自己的身材腰線稍有自信所以選了它。

  而闆娘也給了建議,這件衣服適合搭黑色緊身長褲或長襪、褲襪配熱褲,我就拿著衣服去換裝了。換裝後發現因為自己身體比例較長(狐狸身體較長才是正常的好嗎),因此衣服下擺較短很容易露腰露肚子,雖然有點大膽但其實我並不介意,但闆娘還是替我換了件類似的。

卸妝前拍的,示意一下衣服的樣式,然後我還是要抱怨自己的青筋很不好看。

  挑好衣服之後也穿上了胸罩、NuBra(士林喬奶王真的名不虛傳),闆娘怕這件衣服胸口處太單調也給我挑了個適合的飾品,並以髮夾調整了胸前不合的地方。

  接著就是開始化妝了,仔細的把臉上的鬍渣、汗毛等都整理乾淨後,修眉、遮瑕、雙眼皮貼、假睫毛、眼影等等我都認得,但一開始用某種膠帶(後來才知道這好像叫瘦臉貼)修正臉型(男性的輪廓較於尖銳,要修得更柔和些)的方式真的讓我開了眼界。

  化妝過程中無論是痘疤、黑眼圈、眼袋等也都被整理得乾乾淨淨的,並且為了與服裝風格般配而畫上較為典雅、知性的妝容。

  我沒有用現場的假髮,但自己的頭髮沒做造型會太單調,闆娘細心的綁了公主頭(額上的前髮往腦後繞去綁起來,且在綁起來的地方用髮飾夾著),以電燙棒將左右鬢角處各燙了兩捲(類似雲朵燙?)做層次,細心噴好定型液順便遮住修臉型的膠帶。

  最後用木瓜霜潤唇後,擦上唇色口紅便大功告成。從挑衣服開始歷時兩個小時左右,但其實時間過得比體感快很多。

  其實有個很大的遺憾,就是整理完造型後我並沒有拍照存下來,我覺得那可能是我這輩子最美的時候了。

外出

  扮裝完畢後,借了外套與高跟鞋就出發了。出發前他問我待會要怎麼樣互動,是朋友還是約會?我既高興又很期待,因此婉拒了基地中偽娘的午餐邀約,就這樣牽著手出發了,應該已經足夠像是女孩子了吧?畢竟我們都沒有在關係或性向上出櫃,雖然時代較開放了還是很在意他人眼光。

  我們去附近吃了拉麵,在那之前也有和他提到會需要他幫我說話,畢竟我不會偽聲,只能由他替我點餐了。而我也不太敢抬起頭,生怕自己的喉結被人看到了,還好應該沒有被人發現。

  午餐後我們走去附近的國小,一路和他聊著天,就像是一般的情侶一樣。他說我似乎常被人關注,但我巴不得更不起眼一些,很害怕會被認出來。還好午後的小學恰好沒什麼人,我們就在那休息了一下,也有些許親密的行為,聊著這次既正常又不正常的微妙約會。

  後來真的覺得想脫下高跟鞋了,也許是不合腳的關係,我能感覺得出有些起水泡或破皮了,我們便從小學走回了基地。

正常與不正常

  前面有提到,目前我們還沒有公開關係也沒有出櫃,所以未曾在外親密互動過。雖然現在社會風氣較為開放了,但看見兩個男性在路邊擁吻可能還是會讓人覺得突兀,或者至少我們的確會害怕別人投來這樣的目光。

  只是我不像他所認識的我,除了妝容以外,我更扮演著社會中常見女性(那套衣服該有的風格)模樣,氣質、禮貌或稍微有點拘謹。我能感受到他望著我傻笑並不是因為外貌,而是有許多複雜而難以述說的感受,矛盾、違和感、衝突感等等。

  在外人的眼中我們的互動看起來很正常,只是個男性牽著女性,或者親密的擁抱、接吻。但在我們心裡,我們卻知道這並不正常,因為這不像平時的我,也不是他習慣的我,卻因為知道本質依舊所以能如常親密互動。

  也許能在外有親密舉動這件事情讓我很高興、滿足,甚至能如伴侶般約會,但這像是把自己從一個框架(普通的男性)中放到另一個框架(普通的女性)裡,好讓自己能做原本不能(不敢)做的事情。

  也有其他很混亂的的想法、感受,但真的很難以言喻。

事後

  感謝闆娘的巧手能讓我擁有最美的一段時間,並且體驗了非常特別約會。也許哪天會安排好約會行程再來扮裝吧?這次太倉促了,也沒想到會以約會的方式在外走走。

  可惜的是沒在剛扮裝完成時,把最美的時刻拍下照片紀念,我想這也是讓我會想回去嘗試的最大動力之一。

卸妝前,拆掉了修臉型的膠帶,所以能看見左臉頰後較方些,而且走了好久髮型都亂了。

發表留言

使用 WordPress.com 設計專業網站
立即開始使用